googlecf0e1c079c9470cc.html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帶著媽媽遊日本 東京箱根五天四夜自由行

我的媽媽 阿珍  快60歲啦!
這是她第一次出國, 因為她很省 (省給家庭省給孩子那種阿母😍 )
她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客家婦女,
她的職業是果農, 每天都在山上照顧橘子! 我是靠山讀書靠山長大的, 
(所以這趟旅程她只看到任何橘子產品都會心動, 還問我有橘子園可以觀光嗎😵)
我和哥哥們終於有能力把她送出國啦!!! (灑花)
這趟旅程真的是把媽媽的胃口養大了  只有一個媽 不能給她花錢阿!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挺適合長輩的哦!分享給大家: )

時間: 7/19(三)~7/23(日)
航班(去): 7/19(三) 10:00桃機出發 14:20 到成田機場  (3hr20min)
航班(回):7/23(日) 17:55 成田出發 20:55 到桃機 (4hr)
行程總表:




行前準備:
1. 買好機(別讓媽媽不舒服, 建議不要廉航)加酒(mail直接向飯店訂, 出發當週再mail 確認)
 ps. 因為我們在第三天把行李寄放在淺草飯店, 簡便行李遊箱根, 因此直接寫信給飯店訂房間才有連住優惠!
2. 雄獅旅行社買晴空塔當日券(568 NTD/大人, 256NTD/小童)當日免排隊4F櫃檯領券, 超快!)
3. 訂好台場-淺草水上巴士船票 (1260¥/人)
4. 前一個月搶票, 訂好箱根-新宿浪漫特快展望席加急券(890¥/人)
5. KLOOK買箱根周遊券 (當日8:00am小田急櫃台外國人窗口憑證換票)
6. KLOOK買淺草愛和服體驗行成(978 NTD/人 , 已用折價券)
7. Sim卡網卡(310$/張, 蝦皮docomo 6 日(超過2G降速吃到飽)
8. 幫媽媽辦護照 (身分證/申請書(照片)/人別確認 旅行社代辦)


Day 1   淺草晴空塔
搭日航往成田機場
我們~莫名被升等商務艙! 超幸運~辦理好登機後, 到MOS填飽媽媽的肚子, 
之後知道商務艙可以自由使用日航的貴賓室, 
早知道不吃MOS了, 貴賓室理的設備跟食物超豐富~
什麼飯糰、壽司、甜點、咖啡茶水 還有啤酒!!!
媽媽的胃像無底洞, 她在貴賓室又完勝了一餐, 然後還有飛機餐😣 (才吃完MOS過半小時吧) 
這裡的東西通通自由取用, 真的把第一次出國的媽媽胃口養大了😂 
⬇阿珍與飛機  













 ⬇阿珍與商務艙 














⬇商務艙的洋食











搭乘SKYACESS往淺草( 這樣跟SKYLINER比真的省很多, 推薦住淺草!)
飯店Agora Place Asakusa Check in 之後, 就慢慢散步到晴空塔 (20min而已, 很可以用走的!)
⬇阿珍與晴空塔 












⤌阿珍與東京夜景


我們在晴空塔看日落與天黑, 再到赫赫有名的利久牛舌吃晚餐! 
牛舌還不錯但好像沒有評價說得那麼驚艷👌

吃飽飽我們循著google map 散步到舟曳的Ito Yokado 伊藤華洋堂,
這簡直是媽媽們的最愛呀  (一定要把超市排進去!!)
然後買了甜點、牛奶飲料、水蜜桃~開心的拎回飯店~

⬇阿珍與超市試吃













Day 2  築地市場  台場  夜遊淺草
大清早的跑到築地市場嘗鮮, 可惜我靠Google map 沒找到口袋名單
我們隨意找了ㄧ家壽司, 可惜生冷的食物媽媽吃的不習慣, 但她逛得挺開心!
她令我百思不解在這買了小魚乾昆布還有醬菜 (好重阿  
⬇阿珍與築地市場的食物  ⬇阿珍與波除神社

搭乘地鐵到台場
不小心走到未來館, 然後就買票進去了
這天的媽媽, 看到椅子就想坐, 坐下來就想睡 (不誇張這樣睡那樣都可以睡!)
未來館因為不懂日文, 多少有點可惜了~
⬇阿珍與機器人 














之後走到富士電視台簡單的晃了ㄧ圈
看看台場的自由女神 再到AQUA CITY逛來逛去 
Decks Tokyo Beach 的ㄧ丁目商店跟章魚燒博物館也是不能少的 

然後我們散步到海濱公園 , 太陽很大很熱, 雖然風景還不錯~
自在的搭程末班海上巴士欣賞著海岸風光, 心曠神怡呢!

回到淺草因為肚子還飽, 所以我們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晚餐我們去吃了浅草 牛かつ 的炸牛排  我很喜歡!!
而且沒有等很久 10分鐘吧~(我們出來後排超長  小確幸❤)

⬇阿珍與炸牛排













晚上路過雷門大燈籠, 人少少 , 拍好好!
再到松本清與唐吉軻德買滿滿 像聖誕老人一樣扛回飯店!


Day 3 & 4  箱根周遊  一之湯本館
箱根周遊券真的是太~棒~了~  
小田急服務台在2F 喔! 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找到, 新宿車站是迷宮來著
(拿到箱根周遊券/ 優惠券(500¥, 我在湯本的麵包店用掉, 超值!)/交通時刻表(重要!!))

搭程小田急線到小田原轉 再到箱根湯本 一切都很順利!!
我們的規劃是順時針遊箱根
搭巴士:到『元箱根港』 30min    
             沿著蘆之湖步行個500公尺前往『箱根神社』→ 古色古香, 到水上鳥居拍照!














海賊船: 從『元箱根港』搭到『桃源台港』25min →在舺版上吹蘆之湖的風, 非常消暑!
空中纜車:從『桃源台港』搭到『大涌谷』→ 吃黑蛋延年益壽👍
             












『大涌谷』纜車回『早雲山車站』
登山纜車: 『早雲山車站』到『強羅』→ 到強羅公園踏青 跟美麗的建築拍美照!
登山鐵路 :『強羅』到『塔之澤』下車, 一之湯本館check in 

早早Check in  享受溫泉飯店的溫泉 時在太棒了!!
有著380年歷史的一之湯本館一定是給長輩體驗日本溫泉文化的首選呀! 
(我也沒住過其他啦  但真的好經濟實惠 有露天風呂 一泊二食 一人才 13500¥~)
房間超大~溫泉也很舒服~棉被鬆軟~食物好吃~服務周到~

⬇露天風呂   














⬇阿珍與晚餐













吃完飯又給它泡了ㄧ回! 滿足的早早就寢, 這幾天的疲憊都在這天得到解脫😊

一早睡眼惺忪, 阿珍已經在露天風呂泡溫泉,  媽媽不用教你就很懂嘛!

⬇阿珍與大房間  













⬇阿珍與早餐












之後我們到雕刻之森美術館
(原本想說美術館這種東西, 可以不用花時間~但, 還好有去!!)
可以拍好多照片, 很多藝術品, 很適合遛小孩遛媽媽 (咦

⬇阿珍雕刻之森的種種















到箱根湯本逛街 , 可以花一點時間適合我們觀光客~
滿滿的紀念品名產店阿! 所有你在箱根中看到的東西這理都有!(之前可以不用買的內!)

下午兩點我們搭乘浪漫特快回新宿
強烈建議大家在一個月前的早上10點搶前展望席的位置!
可以舒服的在最前頭看到旅途風光
原本我很怕有陽光刺眼  但位置設計得很好不會被照到~
而且列車上的餐點是必買呀!!
我滿足了自己的童心買了虛華的浪漫特快便當👆

⬇阿珍與浪漫特快 














晚上留時間在新宿逛街, 到車站要找置物櫃放東西!, 體驗新宿的流行最前線!


Day 5 穿和服遊淺草  阿美衡丁最後一刷

前一天晚上媽媽還一直不要不要的說可不可以取消
她說穿浴衣是年輕人在做的她都那麼老了 我說 不行!很貴!就是要😎

早上起來幫媽媽化妝 來去愛和服換上浴衣
愛和服是大家都知道了 可以在裡面國語暢通無阻  款式也很多可以選擇 非常完整!
換裝完畢 雖然有些彆扭  但我們母女很快的適應
在淺草寺走走停停拍拍照  搭地鐵到阿美衡丁
阿珍很喜歡阿美衡丁的二木果子店
但令我百思不解的是他買了兩包厚重的黃豆!!
還一直碎念著誰要送甚麼誰還沒挑到, 最後又是一個聖誕老公公的style

中午換下浴衣 把一蘭拉麵當最後一站 前往成田機場

⬇阿珍穿浴衣













⬇阿珍挑果子 













果然,媽媽胃口養大了,
她在回程的飛機上(經濟艙)問我: [他們怎麼還沒來問我要喝什麼吃哪種?]
媽媽阿,因為我們現在是一般經濟艙沒得選喔QQ  妳乖~
阿珍的日本初體驗  原則上畫下完滿的句點啦!


小記:
1.  阿珍就是要日本蜜柑  看到橘子相關都要買@@



















2. 千萬不要相信媽媽的拍照技術


⬇就是亮不起來













⬇燈籠跟整個人都要進去喔
(她拍了三次每次都要回到她那幫她調手機,
有時還會被她按成自拍模式, 她會問:[怎麼在拍我自己?]💢)














3. 守則: 有廁所要上/有重物要提/沒有餓到/ 早點睡覺/ 不嫌貴  
    (當你排隊結帳時還在閒晃的媽媽一直丟東西到妳的購物籃心中的躺血請不要言喻)
4. 然後我不得不給媽媽一個讚 她到飯店第一個做的事就是拿名片
    我問她要幹嘛 她說走散了可以亮出來給司機 搭計程車回來 (給大家參考參考)
5. 用服務至上的心來完成這趟旅程💙
6. 阿珍的各種睡
站著睡 坐著睡 這裡睡  那裡睡 怎麼睡都不奇怪內






















後記
媽媽在回程的車上(二哥開車)
跟二哥說, 在日本我甚麼都不懂, 我第一次覺得阿鳳那麼厲害!
(咦 第一次? 我在媽媽眼中是任性愛玩的ㄠ妹, 聽到這句話, 也算是一種滿足阿 )

1 則留言:

  1. 好感人的母女之旅, 阿珍好幸福!!
    我正在規劃帶媽媽去日本的旅遊~ 感謝你的分享^_^

    回覆刪除